Mr.E的日常--菜鳥部落客第三發⋯🔜🔜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[  Google收尋:Mr.E菜鳥部落客  (^_−)−☆   

免洗鍋 ! 微波爐 8 分鐘就完成 !🍎糖漬蘋果🍎( 無糖版-糖尿病患者可食用版本-在本文最底酸酸甜甜帶有微微檸檬香~只吃得到天然!無加膠無色素人工添加物,全家人小屁孩都可以吃的健康零食,吃了不怕胖的減糖甜點!

按聯結來看個小短片 , 其實真的很簡單的 ~▶️▶️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na.kuo.98/videos/10153743021687337/ 

  

 


這個做法最適合跟Mr.E一樣不用有廚藝 , 只要家裡有微波爐就可以了 !非常簡單快速~

全家人小屁孩都可以吃的健康零食,又可以自己調整甜度 ,完全不用擔心會胖耶 !

直接吃,或加在優格、冰淇淋、冰紅茶、鬆餅、麵包、蛋糕、沙拉都很搭耶⋯*\(^o^)/*     

  

看了很多篇食譜 , 都覺得不是很方便的部分是 , 需要秤重量或是用專業量具 , 雖然我家裡都有 , 但總覺得可以更省事點更好 , 比較有效率也容易上手些 , 其實是我想省力啦 , 之前體力有限⋯好了~我不碎念了 , 開始動作.....(≧∇≦)

  

 

[ 材料 ] :

1)小型蘋果 :1顆(約拳頭大)

2)檸檬 :1/3 - 1/4個(可自調整)

3)砂糖 :2 - 3湯匙 (減糖可用1-2匙)

使用工具 : 飯碗/大碗公/湯匙/微波爐~就這樣 !

(  微波爐做法會似糖漬水果的感覺 , 吃得到水果的口感 ; 用瓦斯爐煮會是果醬的口感 , 會比較濃稠的感覺 , 但時間上需要比較久一點 , 下次再來發文 , 寫個快煮果醬好了  )

[ 準備工作  ]:

1 ) 將小蘋果去皮薄片小丁, 儘量讓厚度相近 , 0.5 cm的片狀比較好噢 , 這樣到時候微波爐受熱較均勻 , 其實我本人的刀功也是很笨拙的 , 一直很怕切到自己的手指 , 切完大概一個正常飯碗的量  , 蘋果可以滿一些無所謂的 !

有朋友反應為何,為什麼沒有Mr.E的蘋果那麼透明,那因為蘋果切的厚度關係,以及使用的糖都會有關係的,所以我再附上一張我切法照,給大家做參考噢⋯,一個小蘋果,約切6塊每塊再切 3 - 5  片,視蘋果大小,再切成丁就可以咯~

2 ) 一般的湯匙 2 - 3 湯匙 , 平匙或滿匙都可以 , 想要減重或是減甜可以用  1-2  平匙 , 不用太擔心甜度 , 在製作過程隨時可以增加甜味 , 所以我通常都是先用  2 匙的量 , 之後再決定要不要再增加甜度~

湯匙不一樣也沒有關係的 , 反正口味隨時可以調整  , 我都很隨性的~這是成功率極高的做法 , 一定會成功的啦~~ 所以不用太擔心噢(*☻-☻*)

   

湯匙就是這樣的家用湯匙 , 很不專業的 , 就是家裡隨手拿的餐具~攤手+大笑 ! 就很隨性~~~~( 糖也可以替代為黑糖、麥芽糖、冰糖 !)用黑糖營養價值較高,但顏色會稍微深一點⋯

  3 ) 檸檬可以用1/3 - 1/4個 , 像我自己喜歡酸度明顯一點的 , 可以用近半顆的量 , 感覺檸檬切成這樣的厚片 , 比較好擠汁 , 缺點是可能會亂噴 , 噴到眼睛.....> < "

  

記得要把籽拿掉 , 才不會產生苦味噢~

  

4 ) 蘋果丁倒入大碗公備用 , 要大一些些喔 , 才不會加加熱過程中意出來 , 這樣也比較好操作

 


開始做糖漬蘋果~~

[ 步驟1 ]>> 

蘋果鋪平後 , 準備第一次微波 3 分鐘 !! (可視蘋果大小增減時間)

[  若蘋果微波後口味較軟爛,第二次、第三次微波可以改各1分鐘  ]

第一次微波完 , 蘋果感覺體積小一些些 , 也產生一些些湯汁 , 看起來有一點點的透明感~~有淡淡的蘋果香味了耶 !!

[ 步驟2 ]>> 

加入砂糖均勻攪拌後 , 準備第二次微波~再微波 3 分鐘 !! (若蘋果微波後口味較軟 ,第二次、第三次微波可以改各1分鐘

大家可以看得出來,這顆蘋果微波後的口感較軟,跟蘋果丁的形狀都沒那麼明顯 ,給大家做比較噢(^ω^) 

 

拿到時候戴一下手套 , 小心別被蒸汽燙到手了

 

 一定要攪拌均勻 , 這樣蘋果受熱才會平均噢~~

拌了一下下 , 砂糖全部都融化了 , 湯汁明顯變更多了~~

  

 3 分鐘時間到了 , 剛剛湯汁都被蘋果吸進去了~

特寫一下 , 這樣看起來比較清楚點 !!

  

蘋果丁變得比前一次更透明了 , 量又少一點點了這時候 !可以試一下味道  , 想吃再甜一點 , 可以在這時候再加些糖 !!!

[  步驟 3  ]>> 

加入檸檬汁 , 準備進行第三次微波 2 分鐘 

倒入檸檬汁後 , 一樣要拌勻一下 , 檸檬的味道好清香噢 !我自己偏好明顯的酸味 , 所以檸檬我下手比較重 , 近半顆檸檬 , 怕酸的 ,  或是想控制體重 ,  加 1/4 左右就好 , 因為檸檬多相對來說糖就需要加多一點 , 這樣甜度酸度才會比較平衡啦~ 

加完可以試試看味道 , 可以調整甜度酸度~~~

時間到囉~~!!!

蘋果的味道好香噢,香噴噴der~~~~

一樣拌勻攪拌一下~~~~

Wow~我的糖漬蘋果完成囉⋯⋯ ( ´ ▽ ` )ノ!!

放涼冰冰箱就可以了, 冰過的糖漬蘋果味道更棒 , 蘋果的口感更棒~~

  

看一下前後的對照 , 應該更明顯看得出差異在哪~~這些照片後置了好久 , 好花時間捏.....原來部落客不好當的 , 看起來很容易似的 , 其實....所以距離上次發文 , 大笑~已經是上個月的事咯 !!

  這是整個完整製程分割照片~~~

成品就是這樣一小罐咯 !!!!

約一罐雞精大小 , 再多一些些,一顆蘋果做出來的量~~

  

特寫近照一下 , 很有光澤度 , 帶點微微的金黃色澤 !!酸酸甜甜帶有微微檸檬香~

放涼後 , 記得放冰箱噢~~~不然會壞掉的 !裝糖漬蘋果的容器 , 一般都是建議用玻璃瓶比較適合 , 或是最簡單用個玻璃瓷碗裝,再封保鮮膜也都可以的 , 之前給人用瓶子裝都一去不回了 , 後來我都是很帥氣的用酒杯裝 , 哈哈哈~~~突然想到 !那個~誰~誰~誰~酒杯是不是沒有還我ㄚ ............( ̄▽ ̄)

 

直接吃 , 或加在優格、冰淇淋、冰紅茶、鬆餅、麵包、蛋糕、沙拉都很搭耶⋯(≧∇≦)

我之前是加在阿薩姆紅茶,或是鐵觀音茶都很搭耶~整個好威噢 ☆~!!!

我超愛的 , 喝起來很爽口糖漬蘋果很脆口 , 搭配冰茶整個很消暑 , 最近真的要熱暈惹.....(@@).....以後冬天可以改喝熱飲 , 我是說遙遠的以後啦...

  

 有看到沈在下面的糖漬蘋果嘛,加在冰紅茶裡有點淡淡的果香~(((o(*゚▽゚*)o))),外面那些⋯果香濃郁的飲料,基本上都有加香料,偽裝的⋯⋯真的水果不會這麼誇張濃郁! 

加在優格裡的味道,好優秀噢~~~想減重可以改成無糖的優格 , 可以提供優質的動物性蛋白質 , 還有好菌可以幫助排便更通暢噢.... 

加在吐司、麵包很好吃 , 比巧克力醬, 花生醬 , 奶油  , 蒜味醬 , 熱量低對來說低上非常多 , 那些醬一匙熱量都是幾50 - 100卡 , 減重期可以替代一下



========糖漬鳳梨==========

 「糖漬鳳梨」做法:

我整個看著那顆鳳梨狠久,一直不知道如何下手,鳳梨要洗嘛?!

鳳梨的時間大概抓個 5 分鐘感覺就可以了,只不過現在鳳梨甜度很高,所以糖相對來說我加的比蘋果少,製造過程水分也比較多噢~

 

 成品感覺非常多汁,鳳梨香氣非常濃郁(≧∇≦)也可以加在茶飲裡,就是「鳳梨冰茶」咯~(((o(*゚▽゚*)o))) 

 

  

 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[ 無糖版-糖尿病患者可食用版本]

基本上做法都差不多的 , 只是拿掉糖的部分 (可以加入代糖 , 但我覺得不仿改用甜度較高的蘋果 , 效果一樣會很好)!!

 

  

第一次微波 3  分鐘 !!

拌勻一下~~~第二次微波再  2 - 3 分鐘 !! 加一些些或是擠幾滴檸檬汁,畢竟沒有放糖,下手別太重,提味就好.....

 這樣就完成~無糖版的漬蘋果囉 !!

畢竟是無糖版, 所以色澤比較接近原本的顏色, 香氣淡一點點, 還是很棒的~~~ 微波2次約5-6分鐘左右就可以了(是蘋果大小而定,不見得需要微波3次8分鐘這麼久)

 細部照片還是可以看到有些不一樣~~~  

這樣就可以好好享受一下零食 , 可以放心吃了, 就算全部吃光光也不過一顆小蘋果的熱量, 真的可以盡情吃一下~~   

一樣可以搭配冰紅茶 , 優格 , 麵包..... , 只是吃原味無糖的 , 可以放心吃光光⋯

  

話說,會開始寫部落格 , 最初的想法只是想記錄一下自己這2年的生活 , 因為脊椎受傷不得不停下腳步 , 好好養傷 , 想記錄一下自己很廢的這一段日子 , 把不開心的部分省略 , 值得回味點滴就轉換成回憶吧 ,加上之前曾聽過于為暢老師社群經營的講座 , 受到一些啟發 , 但苦於找不到方向遲遲未開始動工 , 這 2 年的時間其實真的很難熬 , 去年一直在看醫生-吃藥-復健-減肥-調身體 , 不斷循環之中⋯⋯⋯!(◎_◎;)

偶然間發現,身邊有不少長輩 , 朋友們的家人 , 都有飲食受糖尿病限制的煩惱 , 也有些朋友都有小孩,希望能吃得健康安心點 , 食安問題真的讓當媽麻的變得很緊張,所以我想我可以試著分享小小小的方法咯⋯⋯總而言之 , 這樣開始Mr.E 菜鳥部落客發文咯!菜鳥部落客下次見咯 , see ya~・*:.。..。.:*・'(*゚▽゚*)'・*:.。. .。.:*・゜゚・*

   

arrow
arrow

    Mr.E菜鳥部落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