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@菜鳥部落客發文咯~(^_−)−☆

Google收尋:Mr.E菜鳥部落客

只要大同電鍋 + 廚房紙巾,就可以吃到好吃的半熟蛋咯!

 

先拿一張廚房紙巾,用水沾全溼,濕到會滴水到程度就ok咯,我通常用半張,比較不浪費又環保~  

直接放到電鍋裡面,底部不需要放任何東西,像這樣!

接著,把雞蛋放在濕紙巾上面,建議第一次煮放「 1 - 2顆蛋 」就好,等抓到自己喜歡的熟度,就可以一次煮個4-5顆,才不會整鍋「害了了」,整個GG咯⋯( ̄▽ ̄)

小提醒1 :

盡量挑大小差不多的蛋,定時的時間,「不用」隨著蛋蛋的數量改變噢,一樣 3 分鐘左右就可以 )

小提醒 2:

蛋可以先稍稍退冰,這樣比較不會裂開噢~

  

蓋上鍋蓋,就可以開始煮蛋咯~

再來,就是等待電鍋開關跳起~

 很重要~~!!!!  很重要~~!!!!  很重要~~

「  聽到跳起來的聲音  」,就可以按下計時器咯 ~Go~~~接著等待~等待⋯⋯

時間要設定多久勒⋯?!

以超商茶葉蛋大小的蛋為例,約設定3:00-3:20左右的時間(想要更接近溏心蛋口感,時間可設定3分鐘以下,可以試試看 2:40 左右),這個時間可以依個人調整噢!

老媽這次買的是迷你土雞蛋,所以我設定時間比較短,約2:45左右~

 

我通常都走到哪,就把計時器拿到哪 , 才不會發生悲劇, 整鍋.....害了了.........

時間快到了,可以準備拔插頭⋯  

蛋好咯~夾起來,拔插頭⋯ 泡冷水就可以吃了⋯⋯ 

泡冷水熱脹冷縮,蛋殼比較好剝殼,熱呼呼的蛋,好好吃噢*\(^o^)/* 

 

因為之前脊椎開刀,我的中醫師建議我,水煮蛋+鹽巴骨骼恢復很好,對減重也很好噢,最佳無油料理

 照片中糖漬蘋果作法很簡單,可以參考Mr.E的另篇文噢~[  免洗鍋!微波8分鐘消暑「糖漬蘋果」]http://mre2016.pixnet.net/blog/post/138241718   

  

熟度調整一下,小朋友吃也很好,幫助發育,好的動物性蛋白質⋯嬰幼兒要吃的要煮全熟,開關跳起來後不用管時間,可以去忙其他事情,不用理會時間就自然全熟了

其實,每天都可以吃蛋,不用擔心過量膽固醇,可以參考這篇文章,還給蛋蛋一個清白https://www.everydayhealth.com.tw/article/9808

原來只有約5%的膽固醇是來自食物,其他都是由體內自己合成的!炸物真的很難抗拒耶⋯⋯(u_u)真的要吃可以加點蔥蒜、蔬菜,抗氧化噢~~ 

有時候我會一次煮5顆蛋,只要蛋殼沒有破,冰在冰箱裡面,放一個禮拜也沒有問題的全家人都可以一起吃,上次老媽還默默把蛋吃光了,說~蛋沒有了噢,妳什麼時候要再煮ㄚ⋯>_<

從冰箱拿出來,想吃熱的蛋,可以用微波爐加熱15秒,記得要剝掉蛋  +  蛋切一半 ( 我是都直接用手把蛋捏一半),蛋一定要切一半!有次忘記切一半,直接丟到微薄爐~結果整個災難咯,微波爐擦了好久~我都歪腰了⋯( ̄^ ̄)ゞ

 

昨晚深夜,寫了人生中第一篇菜鳥部落格文 (端午節那篇文....),超級白癡的,結果先說先儲存一下,然後就無法修改了⋯其實是我不知道要怎麼修改捏⋯⋯(O_O)  哈哈~~史上最短的文吧!我朋友說很我的風格⋯⋯笑翻~~(o^^o)

  

整個很「掉漆」,然後我發現要講一些廢話,發一些廢文,其實還滿不容易的捏⋯⋯(´・_・`)今天要雪恥,廢文有內容多一點點,我朋友叫我加油,說不定可以變知名部落客⋯⋯我說:當知名部落客比較難,當靠北部落客應該比較容易啦⋯⋯( ̄^ ̄)ゞ

菜鳥部落客~我們下次見咯~~(((o(*゚▽゚*)o)))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r.E菜鳥部落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